邵阳县总工会:扮靓机关院落,助力文明创建

7月20日,笔者走进邵阳县总工会机关院落,一眼望去,是一大片工整碧绿的草坪,草坪中绿树成荫、曲径通幽,还有可供休息的亭子,一派文明祥和的气象。

今年以来,邵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该县总工会围绕美化、绿化、净化、亮化机关环境,努力打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高效的机关形象,获得广大群众的高度称赞;以创建文明小区为抓手,上下闻令而动,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迈开了追求城市外在美与内在美有机融合,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不断迈向高质量、谱写新篇章。县总工会小区内亮丽整洁的过道,两边的小花园也十分漂亮,院内的车辆摆放整齐,随处可见的文明宣传标语,居民楼道干净整洁,墙壁也刷白了;特意布置晾晒区,方便居民晒衣服。该县总工会干部职工定期与不定期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巡查、爱国卫生知识宣传教育等工作,倡导住户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在机关院落,整洁有序的办公环境、规范停放的大小车辆,绿树繁花点缀,别有一番动人景致;文明创建宣传栏里,展示着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与院内环境相辅相成;在亭子里,居民在休闲地聊天,一派其乐融融的院落文明,干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居民说:“创文以来,工会领导对小区环境改造相当重视,硬化了地面,规范了车位,制作了很多的宣传牌,把这个绿化、整洁搞的相当好;目前,我们这个小区里面有一个很舒适、温暖的环境,做一个小公园,外来人员也很喜欢来这里游玩。”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1977.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