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城居民小区首届邻居节包棕子比赛庆端午“超火”

居民高兴地举起棕子
居民高兴地举起棕子

2023062201373082
居民包棕子

6月21日,在邵阳县滨湖公租房首届“邻居节”暨庆端午包棕子比赛现场,邻居们纷纷涌跃参加,大展身手,一边比拼,一边欢笑,现场气氛热烈,非常“超火”。

当天,在邵阳县城举行的首届“邻居节”暨庆端午包棕子比赛的小区,还有芙荑花园、芙蓉学府等居民小区;前几天,中环国际、中宏新城等小区已陆续开展邻居节庆端午活动。端午节来临,为营造和谐包容的社会邻里氛围,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向各小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倡仪在全县居民小区举行首届邻居节,开展包棕子、讲故事、文艺表演等“庆端午”活动,营造“人人讲文明、个个树新风,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氛围。在小区“邻居节”暨庆端午包棕子比赛现场,随着“我宣布,比赛开始!”口令响起,选手们立即开动。把粽叶围成兜形,放入适量米、豆,用粽绳扎牢固……她们经验丰富,手势熟练。很快,一颗颗精致的小粽子就成型了。“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尽管大家的包粽子技术参差不齐,但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都很享受包粽子的过程,参与包粽子的王女士说。

各小区志愿者也在旁边进行指导不会包棕子的居民,对不能到现场的老人、残疾人把包好的棕子送给他们,也让他们感受节日的快乐。男居民围座一起石桌上话家常、讲故事,聊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变化,整个小区在邻居一派浓浓的谐氛围。

县住保中心主任周曙说:“各小区开展‘邻居节’突出‘大家庭、大邻居、大和谐’的理念,为小区居民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使大家从陌生到相知相识,再到相帮相助,助力小区创建文明和谐的新型邻居关系,增强居民对文明小区创建的参与意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6721.html

(4)
上一篇 2023-06-22
下一篇 2023-06-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