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县残联为无障碍改造家庭送辅助器械

2022050421595529
残联副理事长唐永健(左)为王超群送轮椅

2022050422020512
残联副理事长唐永健(后)为谢训德送轮椅

4月29日,邵阳县残联副理事长唐永健一行,专程为谷洲镇式南社区二级肢体重度残疾人谢训德、王超群送去轮椅,方便残疾人日常出行。

今年,邵阳县政府共实施120户残疾人无障改造项目;经过前期召开会议、宣传发动、入户调查、因户设计、集体评议等程序后,确定120户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对象;目前,全县120户残疾人无障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在施工中,该县残联和施工方按照“一户一方案”个性化设计,对标省残联下发残疾人无障碍“五部位”改造法,精心精准硬化残疾人出门坡道、轮椅通道、门前操坪,安装马桶、坐便椅、沐浴椅、扶手等残疾人设施,满足残疾人洗澡、如厕、做饭、户内活动和出行等基本生活需求,改善贫困残疾人家庭生产生活条件。同时,该县残联在改造残疾人无障碍设施中,针对有需求的残疾人,个性化免费为他们送上轮椅、护理床、盲棍、拐杖等残疾人辅助器械,更加方便残疾人出行。

2022050422043869
县残联副理事长唐永健(左)一行为王元秀送辅助器械

谷洲镇式南社区王超群,肢体重度残疾;其出入口不平整,上下楼以及在室内活动依靠扶墙行走,上厕所和洗澡都不便;施工中对其门口进行了坡化,并对其上下楼梯室内过道安装了45米的扶手,洗澡间、厕所安装了扶手与浴凳,并给他送来了轮椅,现在他可以乘坐轮椅车自由进出,到户外晒太阳,居家生活也更加便利。肢体重度残疾人谢训德,上厕所、洗澡等基本生活需要辅助设施与家人帮助才能完成;施工中,帮助修建了一条轮椅便道,并对其洗澡间进行了改造,扶手与浴凳,卫生间改蹲便为坐便并安装了扶手,现在可以乘坐轮椅车到户外晒太阳、上厕所与洗澡也很方便;二位非常感谢残联帮助其消除了出行、如厕、洗澡的障碍,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目前,该县残联已经为残疾人无障碍家庭送上残疾人辅助器械20件,获得广大残疾人称赞。

(康煌  黄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870.html

(1)
上一篇 2022-05-05
下一篇 2022-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