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业务培训

6月30日,邵阳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业务培训会议,提高骨干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21个乡镇场宣传委员、宣传干事,县直机关正科级单位宣传干事等137人参加会议。

为找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共同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业务培训会,促进志愿服务团队规范化、项目化运转。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如何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湖南省志愿服务信息平台的使用。工作人员从志愿服务理念和知识、志愿服务的起源发展、志愿服务的组织管理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志愿者》为主题展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讲师深入浅出地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基本内涵、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方法形式、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深化推进三个方面跟大家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思路,并在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执行上,做了理论阐释和案例分析。对于建设好机制化规范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参与培训人员认真学习聆听,并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也加深了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理解,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融会贯通、活学活用,进—步提高我县志愿服务工作水平,推进志愿服务活动高效开展,努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邵阳县为盘活用好现有文明实践阵地资源,丰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内涵,推动全县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打造了“五老讲党史”理论宣讲、周五创建日志愿服务、吊进楼村“逢八出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助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社会氛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0685.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