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邵阳县召开创文“过筛子”行动推进会

 

6月19日,邵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办召开创文“过筛子”行动推进会。创文“过筛子”行动9个小组长,及工作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前阶段9个小组长对各小组开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各工作组坚守县城各个点位,及8个县城周边乡镇场,督导创文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推动了领导重视度。县城各责任单位和乡镇场主要负责人认识上进一步提高,大都亲历亲为抓创建工作;县住保中心主任周曙召开物业小区创文工作会,要求各小物业公司和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物业小区创建测评指数》,深入推进文明示范小区创建工作。小溪市乡党委书记蒋凯兵亲自部置创文工作,更换更新乡机关院内创文公益宣传,文明实践所功能室建设、网线整治等创文重点问题;黄亭市镇党委书记肖剑两次召开班子成员创文工作会议,按照“一条线一领导、一点位一方案”的要求,班子成员都联了一个创文点位;并安排打造集镇主干道创文公益宣传栏,联系电信公司整治蜘蛛网线,布置了文明实践所功能室建设。

推动了创文常态化。过筛子行动推动各责任单位常态化抓创文,常效化抓提升。在过筛子行动中,背街小巷示范点正在打造,物业小区保持常态化卫生整洁、小区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六一儿童节,水映江南小区举行小朋友阅读活动。各乡镇场创文资料整理都进一步得到规范。

推动了创文精细化。各责任单位对过筛子行动反馈的问题,认真部署,聚焦精细化管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在整治常态化上下功夫,坚持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提高一处、巩固一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服务居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也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的问题,有些责任单位和乡镇场停留在观、等、盼等心态,总认为检查还要一段时间,来了搞突击,所以在督导时,领导不重视,工作开展缓慢。大家并提出了下一步创文工作建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6175.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