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金称市镇石马村:群雁高飞头雁领 乡村振兴焕活力

(通讯员康煌  刘旭光  刘海娟)在邵阳县金称市镇石马村,一幅乡村振兴的新画卷徐徐铺开:一条依村而建水泥硬化主道,纵横交错的入户支路直通家家户户,崭新的新房、干净清洁的院落相互映衬……。这是该村党总支倾力建设新农村的美景。

树好新形象,党建凝聚战斗力

石马村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总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头雁”效应,选优配强“两委干部”,全力打造一支能干事、想干事、干实事的干部队伍;并成立了4支党员志愿服务队,重塑党员形象,让党员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拓宽党员服务和联系群众的渠道,重拾村民对党组织、村干部的信心,凝聚提升发展战斗力。同时,石马村党总支切实加强党员思想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多途径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开设“红色课题”,后盾单位党支部书记孟付钱每月抽时间来为党员上党课,村党总支部陈艳波、驻村第一书记刘旭光,经常组织党员群众一同学党史、听党课、悟思想等,让老百姓在潜移默化中领悟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引导党员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石马村党总支焕发了活力,与群众关系愈发和谐,村民笑容多了,对党组织也越加信赖,随着一项一项民生工程项目落地,村子变美了,村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幸福,对党组织赞不绝口,普遍以为新一届村支“两委”领导班子能力强,值得大家信任,村民逐渐“看着干”到“跟着干”再到“主动干”,自觉加入到乡村振兴建设中来。

画好振兴图,干群齐心奔小康

近几年,石马村大力发展烤烟生产和双季稻建设,村里的田土全部实施了流转,烤烟种植面积达到了600多亩,水稻面积700多亩,油茶300多亩,村里的经济增长了,村民的收入提高了。村民陈喜群见证了石马村的巨大变化,心怀感恩地说:“这一切变化都源自于党和政府的帮扶政策,感谢所有村干部和驻村干部,鞠躬尽瘁,他们的付出换来了我们今天的红火日子”

今年以来,石马村党总支不断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加码”开展了一系列党民活动。后盾单位妇幼保健院在该村举行了大型义诊活动,为老百姓免费送医送药送物质,并进行党员联系群众进村活动。看望慰问五保户、低保对象,对村里旱厕进行全面改造,村里的人居环境焕然一新,不定期举办《家庭急救和保健》、《讲好红色故事》等老少皆宜的各类讲座,以及成立村广场舞队,大大的丰富了村民文化生活。

石马村总支部书记陈艳波看着面目一新、富有活力的村子感慨地说:“人居环境美如画,产业发展进农家,党员群众齐努力,乡村振兴在石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737.html

(0)
上一篇 2022-01-01
下一篇 2022-0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