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60余名返乡学子参加献血浆志愿服务

7月17日,在邵阳县高新区邵阳单采血浆站“大学生社会实践训练营”, 20余名返乡大学生开展志愿实践服务活动,帮助血浆站工作人员为献血市民提供志愿服务

为了丰富大学生暑假生活,邵阳县高新区邵阳单采血浆站联合团县委开展三批“大学生社会实践训练营”, 每批17天左右时间,每期20人左右,主要是以大学生为参与主体,让大学生深入了解血液制品、单采血浆行业相关知识,参与科普宣传和志愿服务等实际工作,亲身感受和体验爱心事业的重要价值,让更多年轻一代真正深度了解、正确认知、理性传播社会爱心公益事业。邵阳县单采血浆有限公司会在暑假期间志愿活动,实践内容包括有科普宣传献血浆知识、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还组织开展短视频制作竞赛、演讲竞赛等丰富暑假生活相关活动,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包括医疗急救知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交通安全以及开展困难家庭慰问等活动。来自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大二学生龙玉婷在微信上看到共青团邵阳县委公众号发布的志愿者招聘,就和同学尹昭林相约暑假一起回家参加这个活动。学生吕洁说“放暑假参与到这个活动之中,一方面是想锻炼自己社交方面的一些能力,还有就是想让更多人参与,并了解献血浆这个活动中,这样我也可以为社会贡献一点点微薄的力量。”

 邵阳单采血浆站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训练营”志愿服务活动,既让返乡学子磨炼了意志、发挥了所长、感悟了成长;又让大学生投身社会、反哺家乡搭建平台,为邵阳县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康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2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