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居民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20日,在邵阳县中宏新城、中环国际等物业小区,居民们围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封口、捆扎,一只只“形状各异”的粽子便成型了,共同庆祝“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端午节临近,邵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倡议在各居民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丰富小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睦。县城各小区物业公司和业主委员会精心组织,宣传发动,倡议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开展包棕子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的新风尚。各小区根据本小区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包棕子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对号入座,在经过简单的学习热身之后;主持人一声令下,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清新可口的粽子跃然上桌。每一个粽子里,都凝聚了大家过节的喜悦和对传统文化的追寻。居民们吃着亲手包的棕子,纷纷表示:“找到了过节的气氛,邻居们一起包棕子、拉家常,太开心了,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该县各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棕子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浓厚氛围,更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在辖区内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助创全国文明城市。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26573.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