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组织残疾人参加2024年 “春风行动”招聘会

2月19日,邵阳县郦家坪镇地田村残疾人王海(别名)高兴地来到县高新区一电子厂上班。这是残疾人王海春节前在邵阳县城凤凰城商场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成功应聘的结果。

春节前,邵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联合县残联采取“党建引领+促残疾人就业”的方式,开展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的2024年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助力残疾人稳就业、促发展。招聘会前,县残联精心策划活动方案,深入相关企业进行调研,根据不同企业生产经营特点和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对全县有就业意愿、适合在相关企业就业的残疾人进行摸排登记,设立残疾人就业专岗100余个,涉及建筑、制造、电子、商贸、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普工、维修工、操作工、保洁、服务员等各类基础岗位;招聘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相关优惠政策,认真做好接待、登记、企业介绍、推荐岗位等前期策划工作,希望企业多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重视残疾人福利保障,努力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同时也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积极就业创业致富,还对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进行了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宣讲,发放相关宣传资料;此次招聘会有50多名残疾人参加,通过与用工企业单位人员洽谈、交流,现场达成用工协议2人,促进残疾人就业。

县残联党组书记赵斌介绍,县残联将持续开展残疾人就业招聘活动,做到残疾人有难必解,有困必帮,鼓励全县残疾人过上自强自立。

(康煌  伍玉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247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1
下一篇 2024-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