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康复救助”全覆盖,助残疾儿童健康成长

2021110922402378

 

(通讯员康煌  孙冬)11月8日,在邵阳市社会福利院残疾人康复中心,邵阳县小溪市乡梅州村残疾儿童罗文(化名)接受康复老师“一对一”康复训练,老师说:小罗经过四个月康复训练,能够跟儿子们合群、玩游戏了。

今年,为让广大残疾儿童能全部得到享受康复训练,邵阳县残联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康复训练、关爱教育、社会实践等活动,为未成年残疾人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人性化、多元化的服务,持续组织开展关爱未成年残疾人活动,其中包括“爱耳日”“助残日”“自闭症日”等关爱残疾儿童的特色品牌活动。利用家长学校,向家长宣传普及残疾儿童的康复知识和脑瘫的预防知识,并指导社区、家庭开展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与服务。同时,该县采取“广泛宣传、摸底筛查、主动安排、财政补助”等举措,通过手机报、网络等新媒体、及村村响、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的重要意义,让广大残疾儿童的监护人主动到县残联申请医院免费实施0-6岁脑瘫、智障、孤独症儿童精准康复治疗,关爱残疾儿童,助力健康成长。该县共有183名残疾儿童报名申请,在省市各康复学校、医院进行康复训练,超额完成83名任务,促进残疾儿童康复实现全覆盖。

该县通过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措施,帮助未成年残疾儿童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信心,为他们健康发展、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9743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954.html

(1)
上一篇 2021-11-10
下一篇 2021-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