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得大党独有难题的“最优解”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掌舵红船驶向星辰大海,解决这些难题,是必须迈过的坎、必须啃下的硬骨头。求得大党独有难题的“最优解”,中华号巍巍巨轮方可在激流险滩中不断调整航向劈波斩浪、勇立潮头。

永远吹冲锋号,始终保持昂扬奋进之姿。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是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人民群众靠勤劳的双手创造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党员干部用坚定的步伐迈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希望未来。奋楫扬帆再出发,笃行不怠启新程。全会擘画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崭新蓝图,锚定了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等一系列具体目标,摆在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面前的无疑是一副重担、一场硬仗,但作为尖刀连、排头兵,必须在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耄耋之年的战斗英雄举着颤颤巍巍的手敬军礼,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依然热泪盈眶,革命先辈生死考验不改其志、功名利禄不动其心、千难万险不阻其行的精神力量鼓舞着我们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党的生机活力。民族复兴之路并非一帆风顺,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是我们党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生机活力的青春密码,指引着我们以矢志不渝的如磐初心干事创业,用为民造福的有力举措和实际成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1937年,黄克功没有因为他过去对革命作出的贡献而凌驾于革命纪法之上;1951年,刘青山、张子善也没有由于他们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取得的功勋而获得宽大处理。开年连打三“虎”,释放了重拳反腐一刻不停的强烈信号,彰显了党中央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坚定决心。党的干部不是“铁帽子王”,没有“丹书铁券”,越是地位高、影响大的干部,越要以更严的纪律标准发挥更强的约束作用,维护好共产党人执法如山、执纪如铁的先锋形象,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和群众基础。

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良好政治生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同样是涵养政治生态的题中应有之义,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对于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保障作用。廖俊波在武夷新区公开表态:“谁要是打着我的旗号搞工程,你们要马上拒绝,我没有这样的亲戚”,客商前来洽谈之后留下土特产,他不收,以亲清政商关系培育了投资兴业的发展沃土。清正廉洁的政治环境如同一池澄澈的春水,腐败分子的拙劣行径在其中欲盖弥彰、无所遁形,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凝聚起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就能筑起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不予政治骗子和司法掮客以可乘之机,将侵蚀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病毒挡在健康躯体之外。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难点在于“始终”二字,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在新征程上赢得历史主动,在长期执政中向人民交出一份海晏河清的满意答卷

(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小陶镇纪委 刘文韬)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燕莲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93.html

(0)
上一篇 2023-01-25
下一篇 2023-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