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干事创业中锻强“综合素质”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玉井镇 李艳君

近日,人民日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节目,通过深入采访报道,通过充分反映中国人民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自信讲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从而激发中国人民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笃行、再续精彩。新征程新挑战需要更多的优秀干部充实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当主动挑大梁、打头阵、唱主角,真正在干事创业中锻强“综合素质”,做无愧人民重托、不负组织信任的“强国一代”。

艰巨任务“挑大梁”,擦亮“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品质。敢于担当、勇于尽责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生动体现了一个干部的党性作风和思想境界。纵观各类“躺平干部”,还靠着“只想当官不想做事、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消极思想浑噩度日,长此以往不仅丢了民心民意、也失了本质本味。广大党员干部立于基层、面向群众,其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人民观感、一招一式都关系着事业发展,无论面对日常工作的琐碎事务、还是急难险重的艰巨任务,都要有“一根担子挑到底”的决心和魄力。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和政绩观,脚踏实地地把工作蓝图、战略目标、行动纲领落到实处,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以“挑大梁”的先锋精神擦亮“为官避事平生耻”的担当品质。

危难时刻“打头阵”,锻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气质。回望近几年的赶考之路,我们经历了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阻击疫情的严峻考验、抗洪救灾的风险挑战……这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事业发展的进程不会一帆风顺、要想赢得伟大的胜利绝非轻轻松松,只有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展现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发挥狭路相逢的亮剑精神,才能在复杂环境中闯出新局、在危机时刻学会逆袭、在乱云飞渡中保持定力。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去矛盾集中、问题集中的前沿去经风雨,真正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奋进姿态去迎接新挑战,通过当“热锅上的蚂蚁”来倒逼自己思考反思、提升本领,在危难时刻“打头阵”中彰显忠诚本色、提振群众信心,持续锻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斗争气质。

发展潮头“唱主角”,提升“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能力潜质。如今,我们站在了时代的新征程之上,一幅幅壮阔恢弘的梦想蓝图就在眼前铺展而开,人民期盼的美好未来正迈着加速度奔入现实的镜头,当代中国展现出了蓬勃生机和奔涌潜力,我们为生于伟大时代、恰逢宝贵机遇、肩负光荣使命而感到热血沸腾、自豪无比。广大党员干部当在发展潮头“唱主角”,就得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主动投身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生态建设等关键领域,真正将精力倾注于主责主业、将心思聚焦于发展重任、将服务围绕于国家大局,通过勇立潮头的勇气、匠心钻研的投入和久耕不辍的坚持来提升自我的求变之心、应变之道和成事之能,从而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前,尽情释放“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能力潜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