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时代问卷 做合格掌舵人

命运的齿轮悄然转动,一百零二年前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历经战火与鲜血的洗礼,思想与现实的碰撞,已然成为一艘巍巍巨轮。如今,历史和先辈将舵盘交到了我们手中,新时代的青年势必要勇担使命,掌好手中的命运之舵,答好时代问卷。

答好时代问卷,要筑牢信念之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青年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如果没有信仰、没有理想,或信仰、理想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必然导致政治上变质、经济上贪婪、道德上堕落、生活上腐化。”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就是因为心中始终坚信只有共产主义能够救中国。广大青年干部当时时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为信仰,鞭策自我,守护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答好时代问卷,要践行为民宗旨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点亘古不变。中国共产党是在人民群众拥护下建立起来的,也是在人民群众的保护下中坚力量才得以留存,才有机会发展成为今日的百年大党。正因为我们是人民的政党,吃水不忘挖井人是我们一贯的传统,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想民之所向,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切切实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答好时代问卷,要勇担奋进之责。从神话故事里的盘古开天辟地、愚公移山和精卫填海,到苦心孤诣创建人民政党、建立人民主权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美好愿景,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勤劳奋进的民族。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考卷,如今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科学技术水平迎来新挑战,敌对势力时有针对......这些都在时刻提醒着我们,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奋勇拼搏,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新时代的青年当勇担奋进之责,苦练一身过硬的本领,为新时代祖国的建设注入源头活水,用青春之笔答好时代给予我们的问卷。

日升月恒,江海奔流,历史的巨轮巍然向前,时间的脚步从不停歇,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走好新征程的每一步。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月亮慢慢爬上来,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391.html

(1)
上一篇 2023-07-27
下一篇 2023-07-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