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那份对老百姓“清澈的爱”

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委组织部 韩万成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共产党的干部要坚持当“老百姓的官”,把自己也当成老百姓,不要做官当老爷,在这一点上,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想清楚,而且要终身牢记。党的干部来源于老百姓,对老百姓的爱是清澈无暇的。年轻干部要牢记那份对老百姓清澈的爱,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当好老百姓的官。

        牢记那份“清澈的爱”,回答好“我是谁”的问题。从老百姓中来,到老百姓中去,这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年轻干部要牢记人民是我们的根基和血脉,我们就是千千万万个老百姓中的一员,是老百姓们把我们放到这个位置上的,那是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和期待,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来自于老百姓的干部,年轻干部要牢记对老百姓清澈的感情,涵养“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豁达,永远把老百姓的“一枝一叶”记心间,把老百姓的“乐”当做一生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以老百姓的“乐”为“乐”。

        牢记那份“清澈的爱”,回答好“依靠谁”的问题。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就是我们最坚实的依靠。年轻干部有激情、有学识、有梦想,乍一看是那么有点“高大上”的感觉,但有时会缺少点“接地气”,须知道再高大壮硕的树没有强大的根系也会风吹即倒、没有大地的滋养也会枯朽。年轻干部要敢于走出“舒适圈”,不要呆在“空中楼阁”,要多到人民群众中接地气、壮根基,有了老百姓作为我们的依靠,心里才有底气和勇气,我们的事业才能根深蒂固、枝繁叶茂。人民群众是智慧的海洋。年轻干部要到人民群众中去,心甘情愿拜人民为师,当好“小学生”,到“课堂”以外、“书本”以外多听听“嬉闹声”、学会“交朋友”,多看看“窗外景”、不当“书呆子”,多学学“课外书”、提升“技能包”。

        牢记那份“清澈的爱”,回答好“为了谁”的问题。当官不为老百姓谋幸福,不如回家卖红薯。年轻干部从一开始就要树立“为官一任,造福百姓”的从政追求,当官就要当“老百姓的官”,不当“官老爷”。要时刻想为老百姓干点事。为老百姓干什么最实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最实在。要能够为老百姓干点事。能干事就要有能力、有水平,年轻干部要有“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该学的学、该会的会、该懂的懂,当好“老百姓的官”有心也要有力,不能“心有余而力不足”。要为老百姓干成事。有心为老百姓干事,也有为老百姓干事的能力,那还要能够为老百姓干成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搞清楚了“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就要以“无我”的精神境界一往无前、艰苦奋斗,创造出更多“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优秀成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