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使命守初心 继续前进终圆梦

直至今日,信息社会全面到来、物质生活极大丰富、精神生活稳步改善,关于“不忘初心”的讨论,却依然热度不减。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正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不能因为走得太远,而忘记为什么出发,更应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懈努力。在新时代的征程中,我们肩负着光荣的使命,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勇往直前。我们要以勇气为舟,意志为帆,决心为引擎,乘风破浪,不负使命,守初心,继续前进,终圆梦。

不忘初心,要有敢于斗争的勇气。历史告诉我们,斗争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动力。从革命战争年代到和平建设时期,从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我们的先辈们都是凭借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勇气,书写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今天,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更要敢于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使命,守初心,继续前进,终圆梦。

不忘初心,要有坚忍不拔的意志。伟大的事业需要坚定的意志来支撑。在新时代,我们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忠诚,对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决心,要有“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迈气概。战火纷飞的时代里,西南联大的师生在枪林弹雨中朗诵古文典籍,操练实验技法,怀着求学报国的初心,不畏艰险,在夹缝中坚持学习,在战乱时代书写了抗日救国的壮丽篇章。反观当下,许多年轻人心浮气躁急功近利,不能持之以恒,失去了自己的初心和目标。在成长的道路上,以坚持到底的意志守护初心,在遭遇打击、感到迷茫时,牢记初心,就能拥有穿越黑暗不断前行的力量。

不忘初心,要有坚定不移的决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才能成就伟大事业。我们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的信仰,对人民的信仰,对社会主义事业的信仰。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决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坚决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和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锐意进取、不断尝试、拼搏奋斗,改革开放、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乡村振兴……无数国家战略的建立实施,促进了国家经济发展,实现了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蜕变。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负使命,守初心,继续前进,终圆梦。

让我们以勇气为舟,意志为帆,决心为引擎,乘风破浪,不负使命,守初心,继续前进,终圆梦。让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7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9510.html

(0)
上一篇 2024-03-23
下一篇 2024-03-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