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实现伟大中国梦

回望过去,中华民族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创造了一系列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成就;注视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伟大百年奋斗目标而斗争;展望未来,我们要积累伟大斗争经验,鉴定意志信念,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发扬斗争精神,是心的历史时期进行伟大斗争并赢得胜利的必然要求。新的历史时期,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我们党和国家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接近世界舞台中心,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比以往任何时刻都要经历的复杂形势和困难。只有总结和深刻学习百年建党以来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认真学习党史教育,汲取伟大斗争精神的伟大智慧和力量,才能在伟大新征程上取得胜利,实现民族复兴。

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是青年实现自我价值,善于斗争的必然要求。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革命时期的青年们浴血奋战,求亡图存,新时期青年们善于斗争,实现自我价值。黄文秀,研究生毕业后毅然告别城市优渥的生活,选择到广西老家,用伟大斗争净胜武装自己,让百乐贫困率下降20%,实现自我价值。正是因为有黄文秀这样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善于斗争的青年存在,我们国家才能完成世界上最大人口规模脱离贫困的壮举。

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是实现为民服务,敢于斗争的必然要求。“人总是要做些事情的。”这是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老先生生前常常说起的话。作为人口大国,中国一直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做好中国特色,打造宜居城市。新征程上,难免会遇到不少挑战和变化,如果不能发扬伟大斗争精神,敢于斗争,那么这些困难就不可能会解决,伟大复兴更是任重道远。

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进程中,要持有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更要有脚踏实地的行动,,要厘清伟大斗争精神在新征程中的重要地位、现实要求,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在斗争中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474.html

(1)
上一篇 2023-09-06
下一篇 2023-09-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