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各方力量,群众自治建美好家园

党建工作的难点在基层,亮点也在基层”,为深入贯彻以人为本的社区管理思想,把“难点”变成“亮点”,积极推动社区居民自治工作,完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近日,云阳县复兴社区召开居民代表会议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辖区内居民党员代表、组长和楼栋长等48位居民代表参加。

会议上支部书记及社区工作人员同居民代表一起商讨,根据复兴社区实际情况,从集镇环境卫生运行管理、卫生费收取标准及范围、卫生费用途管理和安全责任四个方面出发,根据《复兴社区居民代表会议制度》第3条和第5条,最终通过了《社区集镇卫生管理及卫生费收取实施方案》,表决无异议后进行居民代表签字确认。方案对提高集镇生活垃圾治理水平和规范运行管理程序进行说明,有效推进常态化、精细化和长效化的集镇环境卫生管理制度。会议还坚持民主公开原则,对上一期卫生费收支细则进行通报,做到费用公开透明、专款专用,自觉接受居民监督和质询。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到利民消防知识宣传培训中心的教官对到场人员进行培训及实地演练。培训会上,教官从“消”和“防”两条途径讲解如何减少火灾带来的伤害,结合视频案例、实地操作演练进行讲解,用精炼的语言和生动的互动环节进一步强化了居民安全生活用电意识,巩固了居民消防器材使用能力,提升了居民自防自救能力,为全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事业添砖加瓦。

凝心聚力,提质增效。此次会议以党建引领积极提升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意识和能力,切实解决了社区集镇卫生管理问题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难题,是对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的贯彻落实,是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未来还将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居民自治新经验,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刘鑫,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37889.html

(0)
上一篇 2023-08-20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