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建作用 引领基层治理

“治国如栽树,本根不摇枝叶茂荣”,乡村振兴关乎全面小康质量,关系国家治理现代化。国之本在乡,乡村发展之本在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凝人心、聚力量、闯难关,用务实探索发展道路,用拼搏带领小康致富。党建扎根基层,让精细化社会治理成为农村繁荣的金钥匙,让乡村繁荣汇集每名村民。因此,发挥党建作用,引领基层建设。

强化人才建设,夯实党建引领基础。乡村振兴历史欠账多,发展基础薄,人才数量少,乡村振兴必须用人才建设为“火车头”,引领发展进入快车道,“头雁工程”挖掘本地人才,回引在外人才,下派干部人才,充实基层人才短板,引进产业项目,充实发展活力,解决群众问题,拓宽发展思路,定期传经送宝,让基层发展充满源头活水。扶贫之花黄文秀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用辛勤汗水解决贫困县脱贫难题。人才建设带来新思路,用闯劲克服困难,用韧劲探索出路,用拼搏树立丰碑。人才强基,不仅在新血液的输入,更在用行动、用干劲彰显党建引领作用,用先行者的态度为基层发展铺路。

赋能基层党组织,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乡村振兴不可能自动振兴,更不能靠“软组织”振兴,破局需要破解基层党组织,解决虚化、弱化、边缘化的问题,开展强基固本工程,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硬起来、活起来”,开辟致富新战场,掌握致富密码,打通产业发展壁垒和行政条块分割阻碍,将小农分散经营整合成村集体经济发展合力,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加快农民增收,建设“共同富裕”新基层。

创新管理模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乡村发展在产业,出路在基层党组织,困局在历史和现实条件下形成的短板和僵化的组织,打破地域行政单位的间隔,创新管理模式是力量之变,整合基层分散资源,形成破局合力,将土地、基建、人才聚集一起形成聚集效应,提速经济发展。

乡村振兴是推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关键一环、重要一招。提振乡村发展,党建引领作用必不可少,点燃乡村繁荣之火,人才之力,组织之能,创新之法三者合力才能让乡村旧貌换新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紫苏桃子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036.html

(0)
上一篇 2023-07-01
下一篇 2023-07-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