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阔步推进乡村振兴

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关键在党建的引领。要坚持将党建作为引领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采取强化基层组织人才培养、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一系列措施,扎实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党建人才培育,催生乡村振兴“后备军”。以“配强队伍、提升能力、优化结构”为目标,着力加强乡村振兴队伍建设。全面摸清现任村干部人员情况,积极将毕业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农村实用人才等纳入组织视野,注重打造一支素质好、懂农业爱农村、会经营能致富的村级后备力量,主要参与谋划和部署乡村振兴工作,为打开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党建产业发展,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首要目标。坚持党建引领,结合产业发展现状,依托已有的产业项目及农家乐等特色项目,坚持“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民生工程打造,加强巩固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并注重从抓项目、引技术、强保障等方面入手,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落地。

党建文明创建,凸显乡村振兴“新面貌”。坚持和强化党组织在文明创建中的领导作用,贯彻落实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通过支部明确目标,细化责任,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精准化、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牢牢抓住基层党建这个关键,筑牢乡村振兴基石阵地,全面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擦亮乡村振兴的奋斗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安徽省明光市自来桥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0394.html

(0)
上一篇 2022-11-02
下一篇 2022-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