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 我的基层故事

 “天可补,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复追”,2023年8月的一个清晨,组织委员把我跟另一位新同事“领”上了车,自此便开启了我的工作生涯。不觉已至抱龙半年有余,逢开工所感,在此记录我的选调半年总结。

总结一:“小行动”亦能有“大满足”。刚到抱龙镇,最先做的是党政工作,作为职场上的“小白”,我迫切的想要在工作上有“大贡献”。收听的第一个工作电话是一位老人问路,初次收听工作电话时那种紧张、激动的心情令我手心捏了一把汗,尽管我努力尝试用平静的声音与她交流,可那股子紧张劲儿还是被她听出了“味儿”,她跟我说“小伙子不要紧张,你应该是新来的吧,我想问个路,就石碑那里可以坐渡船过河吗?”,我心中松了一口气,石碑在神女峰附近,恰好那边我去过,便同她说了如何坐船,并为她推荐了附近几处值得去旅游的地方。之后的某一天,再次收听到了那位老人打来的电话,向我表达了谢意,八月燥热的天在那一刻格外宁静,风也似抹了蜜一般的甜。

总结二:“小思考”亦能有“大领悟”。三方评估期间,我随分管副镇长前往埠头村整理资料台账。因为以前在校期间有过评估经历,以为会进行的很顺利,可事实却差强人意。整理的资料被领导悉数打回,看着眼前的台账,我不免有了些许茫然和惆怅,那天副镇长和我以及村干部熬夜加班,而我也不得不拾起落在地上的自信,重振旗鼓。在经过一番思考后,我决定将重要的台账分门别类存放,并列出整理清单,一项项对照完成。此时的点子好似“活了”般一个个落在我的面前:雨露计划台账应该放在教育帮扶类、签约医生台账应该放在健康帮扶类......随着台账一摞摞的整理出来,大家都跟着松了一口气。夜晚的农村如此宁静,远处的狗吠声似是在催促着我赶紧回去

总结三:“小愿景”亦能有“大蓝图”。基层工作是最靠近群众的工作,也是最“接地气”的工作。记得有次随领导进村,由于时间紧张,所以选择在当地一户村民家吃饭,饭桌上听他们感叹政策好,生活水平也高了,以前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楼上楼下,电灯电话”早已成为现实,现在的农村户户家电齐全,家家生活美满,这一刻,“此时此刻,夜色斑斓,万家灯火。” 这幅美景,在人民群众的笑容上刻画的尤为真实、美丽。

基层工作的这半年,很充实、很忙碌,也很快乐。在后面的工作中,我会永葆那份初心,以“心志要苦,意趣要乐,气度要宏,言动要谨”的精神在基层扎根,努力踩出属于自己选调之路的“小碎步”。

(重庆市巫山县抱龙镇选调生 张家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62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618.html

(1)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