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焦裕禄精神”扎根基层大地

今年8月16日是焦裕禄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日,回望焦裕禄同志的一生,他热爱人民,科学求实;纵观前辈事迹,他迎难而上无私奉献。时至今日,我们青年干部仍然要传承好焦裕禄精神,在基层的舞台上发光发热。

扎根基层,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务实的作风。他身先士卒,以身作则,靠着自行车和双脚跋涉5000余里,对兰考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了走访,把所有风口,沙丘,河渠逐个丈量,编号,绘图,制定了治理“三害”的科学规划。他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植树治沙,取得了显著成就。青年干部要学习焦裕禄精神做到为人诚实,工作踏实,作风扎实。要始终保持老实的态度,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最平凡的角色;勇于面对风险挑战;要“多迈脚步子,少耍嘴皮子”用实事求是的态度要求自我,用实干来成长自我。

扎根基层,要学习焦裕禄同志为民服务的公仆情怀。他经常钻进农民的牛棚,同普通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他总是在群众最苦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青年干部要主动贴近基层,主动接触基层,真正着眼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青年干部要谨记民之所呼,我必有所应,用实际行动不断擦亮基层群众幸福的底色。

扎根基层,要学习焦裕禄同志革命者的奋斗精神。他忍着肝病的折磨带领全县人民艰苦奋斗,有时肝区疼的直不起腰,骑不了车,拿不住笔仍然坚守岗位,冲在第一线。当代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唯有坚定奋斗信念,不畏困难险阻,才能练就勇于担当的“铁肩膀”,敢于同风沙作斗争,才能在伟大的事业中建功立业。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时期,广大青年干部,应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扎根基层,不断增强奉献意识,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加强自身修养作风建设,争做时代先锋,勇立时代潮头,让焦裕禄精神在新时期更加发扬光大。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rid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2997.html

(0)
上一篇 2022-08-29
下一篇 2022-08-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