逊克县“三步措施”提升干部人事档案工作质量

逊克县干部信息中心高度重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始终把档案管理作为干部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坚持常态学习装档、科学规范管档、精准查核用档,“三步”措施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质量。

常态学习装档,增强培训抓能力。 逊克县组织安排全县各级专职档案联络员参加有关档案整理的专项培训,学习《档案法》《保密法》《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依据实质短缺的业务知识、亟需提高的工作能力,强化管档人员的业务水平,切实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提高全县档案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科学规范管档,明确分工抓进度。 高度重视档案工作,明确分工任务,安排档案管理员专时将一年来的零散材料整理归档,要求在整理过程中,把所有应归档材料科学合理地分类、排列、编号,齐全、完整、准确地纳入规范化管理程序,认真、高效完成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相关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精准查核用档,健全制度抓长效。 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责任追查制度建设,成立健全档案资料的收集、归档、查阅、接收、转出等长效机制,制订完善了《干部档案查(借)阅制度》《干部档案收集归档制度》等一系列干部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形成干部人事档案归档制度化、档案工作规范化的工作态势,保证档案资料保存齐全、资料完好,并为日后建立相应的电子档案备份工作打好夯实的基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rid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0247.html

(0)
上一篇 2023-02-28
下一篇 2023-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