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作风建设 筑牢执政根基

党的作风和形象关系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决定党和国家事业成败。要真正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就要营造学、干、严的氛围。

要营造“学的氛围”,思想武装学习作风。“人学始知道,不学非自然。”要坚持用思想铸魂,依托平台载体,深入学习工作业务内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强经济、政治、法律、科学、文化等多领域知识的学习,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获取新能量,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才能在面对机遇和挑战时有快速的应对能力。在一步一行中,扎扎实实改进,不断夯实思想作风建设主基调。

要营造“干的氛围”,实干推动工作作风。“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从工作中汲取务实力量,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要真正地“身入”“心入”基层,既要统筹兼顾、纵览全局,又要“解剖麻雀”,发现典型,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不断增强为群众谋发展、谋利益的实践能力,这样才能让将惠民落到实处。

要营造“严的氛围”,督导狠抓生活作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各种领域不正之风强化监督执纪,针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加大纠治力度,严肃查处并通报各个领导干部违规违纪问题。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紧盯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作风顽疾,推动作风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赵瑞雨,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28.html

(0)
上一篇 2024-02-26
下一篇 2024-02-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