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常秉持“三心”

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干工作,需秉持“三心”,以实际行动树立基层青年干部新风貌。

青年干部要夯实理想之基,筑牢为民初心。青年干部要筑牢为民初心,坚定人民立场,牢记“人民至上”。心系群众冷暖,践行使命担当,切实为群众办实事、破难题、解真题,走稳“为民服务”赶考路。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厚植为民情怀,时刻保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常驻基层一线,扑下身子、走入基层、走近群众。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用一点一滴的付出、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笑脸。

青年干部要扎牢基层土壤,保持服务耐心。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作为基层工作的青年干部,要学要做的事有很多,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我们都需要少一些急躁,多一些耐心,牢记人民公仆的身份,多拜人民为师,勤于总结反思,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细致耐心,循循善诱。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武装头脑,着重培育系统思维,持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倾听好群众呼声,汲取好群众智慧,回应好群众期待。

青年干部要坚持奋进状态,树立赶考恒心。保持“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恒心,这是青年干部做好基层工作的关键。要通过持续发力,持久坚持,矢志不渝地在磨砺中长本领,凝聚自身意志。面对新时代新局面下的新问题新挑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乐于学习,精于钻研,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始终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达观心态,持续推动基层工作取得实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福祉。

(沧州市运河区人民法院  王丽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hpf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15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3
下一篇 2023-1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