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一个国家最好看的风景,就是这个国家的年轻人”最好看的风景,确实莫过于正值灿烂年华的青年们。如何把青年更好培养成具备崇高理想的合格建设者和实干者,让他们这些“后浪”在强国复兴大潮中奔涌前行,是我们各级党员干部需要探寻的重要课题。

一、坚定理想信念,找准“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战略思想,为我们树立理想指明了方向。找准“第一粒扣子”,一是要树立正确方向。扎实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突出优良传统开展教育引导;二是要小梦融入“大梦”。青年一定要自觉把强国梦圆作为奋斗目标,把“我的梦”融入“中国梦” ,这样才能在追逐“强国梦”过程中实现“我的梦”;三是要坚持脚踏实地。习总书记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脚踏实地就是最大的捷径。

二、坚持艰苦奋斗,钉实“第一粒扣子”

要钉实“第一粒扣子”,首先要“肯吃苦”。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吃苦。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青年人的成长,没有捷径可走,唯一正确的途径就是苦干实干其次是要“能吃苦”。挫折是锻炼意志,增强能力的绝佳机会,是人生必不可少的一课,只有跨过去,才能奔向成功。

三、严守规章制度,扣紧“第一粒扣子”

广大青年要想增强自律意识,确保不逾越“制度的笼子”,就必须扣紧“第一粒扣子”。要强化法纪意识,帮助青年增强学习掌握规定制度的自觉性,引导他们争做法规制度的明白人,依法办事的规矩人;要扎实搞好警示提醒,常态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和警示性教育片,联系实际摆现象、查原因、论危害,使青年从中受到教育启迪,切实认清“红线”“底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796.html

(0)
上一篇 2024-02-29
下一篇 2024-0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