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

2017年4月,一个紧急的支部会议通知,让我从伍市工业园匆匆忙忙地赶回了家乡练埠村参加一个党支部会议,到会场后,我才知道这是关于支部换届的推选会。就在这个会上,与会的党员同志们把手中的推选票都投向了我。然后我这个愣头青就这样莫名其妙、糊里糊涂的成了村支部书记候选人,再经过组织上的谈话和考察,最终在半推半就间被当选成了支部书记。这是一个连做梦都从未梦见过的场景,然而时光苒荏,在这个岗位上我一不小心就干了五年。

多少次面对父母妻儿的疑问:你到底是抽了什么疯?

多少次面对朋友的疑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多少个辗转难眠的夜晚,我发自内心灵魂的拷问:这到底是图个啥?

然而我总是能说服自己:这是信仰的力量。

少年的我,不知信仰为何物,学了历史却不懂历史:曾经我也想不通一百年前,从嘉兴南湖驶来的那艘红船上,那十多位书生一般的青年,为何要激扬文字指点江山;我也想不通诸如周恩来、朱德、彭德怀、贺龙等这么一大批仁人志士为何要放弃高官厚禄,显赫身家来投身革命;我更想不通以习近平这样的家庭出身以及高学历背景为何还要下到基层当生产大队书记?直到2006年我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一刻所有的疑惑一刹那之间恍然顿悟,原来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常言道:三十而立,四十不惑。年少轻狂时总觉得自己天下第一无所不能,阅历的沉淀方知原来年纪越大才发现不懂的做不到的才越多。年纪日益增大,活着却日益卑微,生活的压力,工作的重担早已将我磨平了棱角,但是我依然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我图的就是家乡的长远发展,守的就是这片生我育我的土地。

如今的我,虽然没有了侠之大者的快意,却还是饱含为国为民的情怀;也没有了指点江山横扫天下的豪气,却静下心来有了做好当下,服务身边的意识。这几年有一句话老前辈的话始终在我的脑海里回荡,他说:“文龙啊,你做个支部书记,管的地方虽小,但但是你的使命和责任可不轻啊!你一定不能让地域的范围限制了你思想和行动的范围,要率先垂范,为地方谋发展,为群众谋福祉,做一个合格的本土干部。”这话是诚然讲在了我的心坎里,身为一名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愿意为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为之奋斗,为之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这就是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心中的信仰,这就是一名基层党员信仰的力量!

最后借用大诗人艾青的一句诗词: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的深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庆,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643.html

(1)
上一篇 2023-03-01
下一篇 2023-03-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