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三力”,喜迎党的二十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随着大会即将召开,举国欢庆、振奋鼓舞,广大党员干部们翘首期盼,更蓄“力”待发,以铿锵有力的步伐,满怀豪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涵有“信仰力”,坚守“一片丹心向阳开”的信仰。坚守理想信念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精神纽带,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共产党人丢失理想信念,将成为乌合之众;共产党人没有信仰,将成为无根浮萍。当前,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来势汹汹、经济增长减速、改革攻坚进入深水区,面临的风险挑战接踵而至,需要解决的问题不断涌现,惟有坚定信仰,补足精神之“钙”,打造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才能经受住重大事件考验,挺过一次又一次的艰巨斗争。值此关头,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科学理论的“思想堤坝”,练就实力雄厚的“深厚内功”,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风险斗争中笃定信念、在攻坚克难中磨炼风骨,在无数次挑战和斗争中成长为担当大任的党员干部。

涵有“毅力”,坚定“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恒心。“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习近平总书记15岁便到陕北当知青,在当时条件最艰苦地方一呆就是7年,成功通过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人生大考,铸就了他坚韧不拔、无私无畏的领导特质。站在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面对“新考题”,面临新任务、新挑战,更应充分发挥勇毅前行的担当精神、坚韧不拔的毅力品格,敢于斗争、敢于碰硬,在风险挑战面前勇往直前、在危机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不断磨砺出坚毅品质。同时,基层党员干部还要不断练就“钢筋铁骨”体质,在困难面前顶得住;练就“火眼金睛”本领,善于排查“疑难杂症”问题;练就“发家致富”能力,探索充实“钱袋子”发展道路,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葆有“脚力”,迈稳“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步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好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传家宝”。党员干部要拉近群众距离、做实群众工作,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广大基层干部要主动“离开”办公桌,踏进车间关心员工生活状况,关注企业当前发展困境,主动为企业纾难解困;要身躬田间地头看看水稻长势,解决长期干旱灌溉水源问题,提供预防病虫灾害的实用方法;要带着本子走进群众家中,收集群众心中的急难问题,为困难家庭送去“及时雨”、递上“解忧茶”,用心用情解民忧、助民困,努力用“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浓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南湖洲镇zx,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526.html

(0)
上一篇 2022-09-27
下一篇 2022-09-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