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强党的廉洁形象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廉洁形象建设,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重中之重。

加强党的廉洁形象建设,必须坚决抓好反腐败斗争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反对腐败,防止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腐化变质,是我们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强调:“反腐败斗争有利于净化政治生态,也有利于净化经济生态。”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要持续以鲜明的容忍态度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坚持廉政建设与经济建设“两手抓”,巩固“打虎”、“拍蝇”、“猎狐”没有上限、节点和休止的惩腐治腐态势,保持“四风”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的反腐败定力,不断塑造和维护新时代党的廉洁形象。

加强党的廉洁形象建设,必须坚守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人民立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最痛恨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最痛恨各种特权现象。”要求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坚持抓大不放小的反腐败策略,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坚守人民立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坚决纠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不尊重群众需求的乱作为或不作为问题。

加强党的廉洁形象建设,必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指出,要保持反腐败的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其中的不想腐是治理腐败的重要一环。一个人只有在内心深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才能形成不想腐的从政理念和行为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道德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和事业观。

不断提升新时代党的廉洁形象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的清醒,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坚决打赢反腐败这场政治斗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0747199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2672.html

(0)
上一篇 2022-04-22
下一篇 2022-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