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小花” 邀你一起“走花路 ”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高村镇人民政府 于玲玉

人间忽晚,山河已秋。一个转身,夏天就成了故事,一大批新鲜的“小花苞”应已扎根基层的“泥土”里。立秋了,各位刚入职的基层“小花”,我想邀你一起“走花路”。

领悟仙人掌“瘠贫刺骨遭人眼,雨雪风霜志不移”的担当精神,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攻坚花路。“仙人掌”,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主要分布在美国南部及东南部沿海地区、西印度群岛等热带、亚热带的干旱地区。“梅不遇寒花不香,人不磨练不成器”,年轻干部是战斗在基层一线的“主力军”,面对错综复杂的基层工作,如果不在状态,不但不能团结广大群众齐心干事,还可能成为自己成长道路上的“绊脚石”“减速带”“拦路虎”。古人讲,“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拔于卒伍”,步入“新赛场”,基层“小花”一定要端正心态、摆正角色,只有从心理上接受困难现状,把基层当做锤炼自己的舞台,在基层摔打磨砺,才能“百炼成刚”;只有主观意愿上积极作为,享受工作和生活为我们带来的成功与快乐,才能为基层不断注入青春力量。

秉承千日红“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走“民心所向,忧之念之”的务实花路。“千日红”别名百日红、火球花,喜阳光、耐干热、生性强健,因花色艳丽有光泽,花干后而不凋,经久不变,得名“千日红”。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因而始终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入职以来,我参与了疫情防控大走访等工作,对村内的具体情况、各项指标、发展方向等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深感自身基层经验有限、问题处置能力不足。因此,前进道路上,作为基层“小花”,我们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民心所向,忧之念之;民康物阜,盼之行之。下最大决心、最大气力解决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确保我们党永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筑牢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人民根基。

涵养金花茶“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走“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奋斗花路。“金花茶”属于山茶科、山茶属,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之一。金花茶的花金黄色,耀眼夺目,仿佛涂着一层蜡,晶莹而油润,似有半透明之感。国外称之为神奇的东方魔茶,被誉为“植物界大熊猫”“茶族皇后”。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作为基层“小花”,我们要把学习作为克服本领恐慌、破解能力危机的“制胜法宝”,只有自己不断地修炼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内在价值,才会充满力量并无可替代。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到防汛抗旱的前线上,在处理各种危机中增强担当精神,在解决问题中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全面加强自身素质、提高服务人民的本领,为做好基层的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8-14
下一篇 2022-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