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背景下新青年如何担当作为

今年的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对广大青年提出殷殷嘱托。希望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国家民族的兴衰离不开青年的奋斗与担当。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要有“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新时代的青年应有一份爱国情怀。爱国不仅仅是口号,更需要付诸行动。我们应该学会热爱我们的祖国,保卫我们的国家,尊重我们的国旗、国歌、国徽,树立起强国意识。当我们成为真正的爱国者时,我们就能够为我们的国家付出自己的力量,把自己所学所能投入到国家建设中去。青年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把个人的成长与社会的发展相结合,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去为社会做出贡献。

要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责任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应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应该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参与志愿活动、帮助弱势群体等方式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社会是我们生存和发展的舞台,只有把自己和社会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有更好的前途和发展。只有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中,才能更好地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有担当精神。担当精神是指在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时,我们都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不逃避,不推诿,不抱怨,而是积极主动去解决问题。这种担当精神不仅在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也在生活中和个人成长中有着深刻的意义。

要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精神。新时代的青年应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新时代需要的不仅是担当,更需要的是优秀人才。我们应该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不断努力,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为社会带来更多的价值。只有不断地创新和实践,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只有在不断学习、成长中,才能更好地承担起我们的责任。新时代需要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重要作用。让我们积极投身于祖国、社会和人民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fjzz,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1991.html

(0)
上一篇 2023-05-21
下一篇 2023-05-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