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守“三条线”锻造“钢筋铁骨”

福建省武平县湘店镇人民政府 曾在森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其茁壮成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在新时代背景下,广大年轻干部须紧守苦干实干的“支撑线”、节俭朴素的“基准线”、清正廉洁的“生命线”,锻造“钢筋铁骨”,为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赋能。

紧守苦干实干的“支撑线”,激昂“奋斗心”。回眸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途,不论是在艰辛曲折的革命建设时期,还是在摸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时期,没有任何一个成就是靠着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得来的,而都是靠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得来的。历史证明,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站在党的百年华诞的历史节点上,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不断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推动发展。要脚踏实地、知行合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立足平凡岗位,把人民的满意度当作衡量工作的标准,以满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当好人民的“勤务员”。要永不懈怠、争分夺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葆有危机感和紧迫感,善于发现机遇、抓住机遇,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逆流而上,“干”出新业绩和新成效。

紧守节俭朴素的“基准线”,擦亮“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节俭朴素,力戒骄奢,是我们党的传家宝。节俭朴素是我们党发展壮大、成就伟业的重要保证,与艰苦奋斗精神一脉相承。当前,我们的生活条件已然发生巨大改变,不用再过毁家纾难的苦日子、红米饭南瓜汤的穷日子,但这并不意味着年轻干部可以摒弃节俭朴素的作风。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唯有永远保持节俭朴素的作风,年轻干部才能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对比,年轻干部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要把节俭朴素的作风融入基因、嵌入灵魂、化为行动,抵制奢靡享乐,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一点一滴,坚持过“紧日子”,让反对铺张浪费、崇尚厉行节约之风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树立绿色低碳理念,统筹整合有限的劳力、资金、资本等要素资源,并将其更加合理高效地运用到新时代新征程中,为走好可持续发展道路做出应有的贡献。

紧守清正廉洁的“生命线”,打好“预防针”。年轻干部作为党组织的“塔基”部分,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既是保障党组织的肌体健康和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又是让年轻干部持续焕发新活力、新光彩的活水源泉。因此,年轻干部要增强党性修养,摒弃狭隘眼光和认知偏见,在党和国家的利益面前坚决不能“犯糊涂”,时刻警醒自己,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厚植自律之土,强化自身监督,恪尽职守、慎微慎行,培育高雅的生活情趣,加强文化素养,不被欲望这头“洪水猛兽”所支配,杜绝不正派、不检点的生活作风。要淬炼过硬的政治操守,坚持底线思维,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坚决不搞特殊化、不脱离群众、不违法犯罪,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始终做到廉洁奉公。

(0)
上一篇 2021-03-19
下一篇 2021-03-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