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携“三气”奋进2021

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浸潭镇人民政府 曹伟彬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虽磨难重重,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但成就也颇丰,国内生产总值迈上百万亿元新台阶、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人间正道是沧桑。前进的道路必定是曲折的,前路必将充满未知的机遇与挑战。年轻干部们,奋进2021,让我们携“三气”前行。

奋进2021,年轻干部要有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志气。《训欲遗规》有言: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虽百工技艺,未有不本于志者。显而易见,志气对于能否成功干成一件事起着决定性作用,因此,干事之前要先立志。那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应该立什么“志”?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年轻干部要时刻心怀“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志气,任何时候都要做到不气馁、不言弃、不放弃,朝着志之所向而奋斗前进,做到始终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奋进2021,年轻干部要有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锐气。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将会不断出现。部分年轻干部难以承受各种压力,从而对工作失去热情,得过且过,选择性失明、主动性失声,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变得充满“暮气”。心怀锐气能振奋精神,催人奋进。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中的新生力量决不能“暮气沉沉”,要有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锐气,做到敢闯、敢干、敢拼,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敢于进攻、敢啃硬骨头。同时,要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做到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

奋进2021,年轻干部要有披荆斩棘、再创辉煌的底气。底气源自于坚定的信念信仰和自身高强的本领,有了底气才会提振精气神。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念信仰,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廉洁奉公守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不断学习的观念,自觉补齐自身短板,学思践悟相结合,不断提高“七种能力”,增强“八项本领”,通过不断提升自身的本领来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增强披荆斩棘,再创辉煌的底气,做到不负人民的期待,不负时代的重托。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十三五”已圆满收官,“十四五”正全面擘画。广大年轻干部们,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继续前进,奋勇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果实”。

(0)
上一篇 2021-02-07
下一篇 2021-02-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