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不应该是选个别人、选少数人,而应该是选一批人、一代人。坚持任人唯贤,广开进贤之路,把各方面、各领域的人才集中起来,我们的干部队伍建设才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放开视野选人,才能更好的比较择优。要打破部门界限,扫除身份障碍,跨地区跨领域选拔年轻干部,要树立基层观念,注重实践的用人导向,大胆启用在艰苦地区、复杂环境中经受过历练,在重大任务、重大事件中经得起考验的优秀的年轻干部。

世上岂无千里马,人中难得九方皋。选出好的苗子,就要有好办法。相对而言,年轻干部的思维活跃、思想创新,可塑性大,但与此同时他们的资历尚浅,要想看清识准还得要有慧眼和良方。要近距离观“察”,了解年轻干部对重大问题的思考、对群众的感情、对名利的态度和处理复杂事务以及应急事件的处理能力。要关键时刻“看”,看年轻干部是否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具有政治定力,是否在重大困难面前具有勇挑重担的能力,是否经得起权力名利的诱惑。要深入群众“听”,了解群众的看法和心声,了解干部为群众做了哪些实事,赢得的群众口碑好。

选准用好优秀年轻干部,组织要严格把关。年轻干部的选拔标准、条件、程序都要严格把关,绝不能有放水变通、降格以求。严把政治关,确保选出来的优秀人才忠于党,忠于人民,严把品行关,确保选出来的优秀人才具有端正品行,做事磊落。

选拔年轻干部,要让他们多“蹲苗”。中央领导同志曾提出,让年轻干部多“蹲蹲苗”,这句话也阐明了年轻干部的成长规律,要想增强本事、提高能力就得把根深深扎到地里,稳扎稳打,到基层一线去锻炼。只有这样才能确保选拔出来的人才能够跟随着党和人民一同成长。只有突出能力才干,加之以实践的历练,大力营造一种社会良好的用人环境和政治生态,才能促进优秀的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不断地脱颖而出。

(白云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白云飞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106.html

(0)
上一篇 2023-02-02
下一篇 2023-0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