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基层年轻干部当涵养“三气”

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生力军,是党的事业继往开来、磅礴发展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身为年轻干部,我们更应适应形势发展和时代要求,以“三气”增长才干、强壮筋骨。

以“初心”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志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干部生逢盛世,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就是志气。千山万水不忘来时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迈开步子、深入一线、贴近群众,任何时候都不易其心、不改其志、不毁其节,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以“清廉”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正气。年轻干部大多从校门出来,在社会中会面临形形色色的干扰和诱惑,只有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牢牢守住底线,自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才能在自身岗位中堪当重任、发挥价值。要加强自我监督,强化自我约束,正心修身,坚守清廉本色,抵制歪风邪气,牢记“权为民所赋、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做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的小事、好事、实事,以积极进取的精气神在工作中发挥自身力量。

以“实践”涵养“欲与天公试比高”的锐气。年轻干部只有历经大风大浪、逆水逆风的艰难考验,能力才能提升、意志才会坚强。处在时代潮流的前端,我们作为年轻干部要主动在大战大考中磨炼、在基层一线中锻炼、在扎根群众中生长,要主动去认识、分析所处的社会环境和时代背景,不“摆烂”、不“躺平”,在基层工作中积累经验、干事担事,在真抓真做中淬炼迎击风浪的本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芷卿,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7951.html

(1)
上一篇 2023-08-22
下一篇 2023-08-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