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彰显党校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的历史成就和光辉业绩,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明确提出“党校初心”的重大论断,并将其概括为“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这在党校历史上乃至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校的职责定位,为新时代党校更好为党育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时时守初心,处处讲政治。要坚持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坚持党性原则,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质量立校作为党校工作的重要遵循,聚焦主责主业主课,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时时守初心,处处讲担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担当要求,做责任最担当的党校人。要发挥自身优势,做到党需要什么干部,我们就培养什么干部。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时时守初心,处处讲纪律。坚守党校初心,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是重要保障。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树牢政治意识、看齐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不断固化对党的忠诚度,做遵守纪律规矩的模范、做执行党规党法的模范、做涵养政德的模范,使党校真正成为党性修养的加油站、思想灵魂的净化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世南,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12053.html

(1)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