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执“三色笔” 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

安徽省宁国市南山街道万福村选调生 许畅畅

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不断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执好“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笔”、“创新引领发展”的“金色笔”、“生态环境共治”的“绿色笔”,不断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增添新画卷。

手执“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的“红色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紧扣主题”。“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华民族这百年伟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擎红色旗帜,始终紧紧抓牢“党的领导”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制胜法宝”,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长三角规划纲要的“灯塔引路”功能,真正从思想深处正本清源,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埋头苦干,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性干部,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大胆开拓、担当作为。

手执“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的“金色笔”,强化创新引领发展,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独开生面”。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建设中,创新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跨区域协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整合科技创新力量,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抢抓科技前沿“新赛道”,跑出科技创新“加速度”、瞄准产业创新“终点线”,不断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更好联动长江经济带、辐射全国。要敢于“硬碰硬”,秉持“活到老,学到老”,从被动接受前沿科技知识,转向主动学习,开放发展思维,增强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本领,用创新实践解决发展中的新问题。

手执“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绿色笔”,统筹环保与发展,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篇章“妙笔生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注重同步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长三角区域要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两山”理论,持续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推进节能降碳增效,做强做优绿色低碳产业,培养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不断探索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路径,用生态“含绿量”促进发展“含金量”,答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选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12-02
下一篇 2023-12-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