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能堪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寄语饱含了对我国亿万青年的殷切期盼,也激励了广大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展的“扛鼎者”,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高举伟大旗帜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

筑牢“马克思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涵养高尚政治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理想信念,之于树之髓芯、屋之脊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总能于刀山火海中稳步前行,在狂风暴雨里挺直腰杆。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的人,必定会在强权暴力下服软,在糖衣炮弹前跌倒,难以经受住考验。青年干部务必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磨淬理想信念之魂。通过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史党章和党的创新理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厚植“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家国情怀,践行为民服务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个人身世沉浮是与国家的生死存亡紧密相连的。倘若大家只顾扫好“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对身边群众所受之灾苦置若罔闻,那么苦难总有一天会蔓延到每个人头上。“众人拾柴火焰高”,正是党与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汇聚起磅礴伟力,才造就了我国的繁荣发展。青年干部要想有所作为,必须具有“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觉悟,将个人命运与人民群众利益相系,把个人“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蓝图”,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

翻越“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艰难险阻,弘扬伟大斗争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年轻干部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胆量,勇于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接“烫手山芋”,把磨难化为助力成长的“灵丹妙药”,为自己“洗筋伐髓”,练就钢铁意志。同时还要有“扶摇直上九万里”的鸿鹄之志,于时代潮流里扬帆起航,在不懈奋斗中收获成功,以青春汗水浇灌理想之花,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广大青年干部要争做勇为人先的“奋进者”,争当新时代的“拓荒者”,执“奋斗之笔”为春春涂抹最亮丽的底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893.html

(0)
上一篇 2023-07-22
下一篇 2023-07-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