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组织担当”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因此,组织部门要认真领会、及时跟进,切实把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发挥组织思想引领作用,照亮干部前行之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干部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但有理想信念,便能勇往直前。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理念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织部门要全力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加强干部思想信念教育学习。要充分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等方式,将党的思想汇聚到党员干部工作生活学习全过程中,让党员干部在思想认知上更为纯粹,让党员干部以过硬的思想堤防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才能让干部们能够充分发挥自身潜力,不断创新突破,实现事业的新高度。

发挥组织实践考核作用,激发干部创业之志。“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句诗恰如其分地描绘了干部们在创业道路上的坚韧与执着。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组织应为干部设定明确、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期望,让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职责和任务。同时,要根据干部的实际情况很能力,制定合理的考核标准和奖惩机制,确定目标的可实现性和公平性。同时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激发干部队伍的内生动力。要强化激励作用,将考核成绩纳入选拔任用、推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让实绩突出者更有动力、履职不力者产生紧迫感,,倒逼干部责任担当奋勇争先。

发挥组织教育培训作用,催生干部创业之花。“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组织教育培训如同春风般温暖而有力,催生着干部创业之花的绽放。这种力量不仅体现在对干部的鼓励和支持上,更在于对干部成长环境的优化和提升。通过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加强培训学习、推动实践锻炼等方式,帮助他们提升专业技能和领导能力,增强干部的自信心和竞争力,为职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组织要为干部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丰富的成长机会。让干部在组织的关爱下,如沐春风,茁壮成长,为事业的发展贡献出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坝镇组织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729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2
下一篇 2024-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