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共筑乡村美好明天

党建乡村振兴,事关农业农村现代化,事关亿万农民福祉,事关党的执政根基。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推进,党建工作在其中的引领作用愈发凸显,党建是确保乡村振兴战略不走偏、不变形的关键所在。

紧紧压实党建乡村振兴压舱石办好农村的事情,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坚持和完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乡村全面振兴的政治保证和重要保障。基层党组织要推进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激发基层党建活力,提升党组织的组织力。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构建上下贯通、精准施策、执行有力的乡村振兴工作格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促进农村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融合。

扎实建好党建促乡村振兴的“瞭望塔”。“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乡村面临着诸多新问题、新挑战。党建工作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密切关注乡村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增加收入,党组织要积极引进外部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乡村产业升级,让乡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基层党组织要提升乡村治理水平。通过加强基层民主建设、完善村规民约等措施,能够实现乡村治理的规范化、科学化。

选强培优党建促乡村振兴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必须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村看村,户看户,农民看支部,以党建引领的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必须选强培优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严格执行村干部规范选拔制度,落实好“党群推荐、资格审查、公示公开”环节,明确选任、培训、考核、监督等工作流程,及时扩充完善村后备干部队伍人才库动态调整优化,坚持“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导向,不断优化队伍结构。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是我们党在新时代的重大历史使命,我们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保障。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共筑乡村的美好明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石坝镇组织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388.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