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靠人民,自我革命方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

自我革命”是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江苏盐城市建军东路新四军纪念馆时发出感慨:民心向背决定着历史的选择,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进行自我革命也要注重依靠人民,靠人民群众支持和帮助解决自身问题。

基层一线是“探寻病灶”的“第一窗口”。大国大党拥有集中力量办大事、建伟业的优势,也面临着治国治党的独有难题。从严治党,刀刃向内,要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在基层工作开展中了解人民群众的感受和反馈。工作方法能不能行,够不够好,从百姓对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度就能看出,收到“笑脸”及时推广做法,遇到“哭脸”及时反思纠正。

了解民意是“刮骨疗伤”的“根本药方”。在百年奋斗征程中,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能将党的实际情况和人民群众的期待相结合,不断进行实践探索,深刻反思面临的问题,才能对一系列的经验教训、有益探索进行科学总结和理论概括,推动形成具有科学性、实践性、人民性和创新性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体系。

千家万户是“服务于民”的“最小单元”。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一个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在全部执政活动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通过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真正做到以“干”开路,以“做”为先,不怕事小,只要真心,真正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在基层的大舞台上站稳为民服务的立场,筑牢党执政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

(徐庄123)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庄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9494.html

(0)
上一篇 2024-01-23
下一篇 2024-0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