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践行“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应当积极研究探索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在互联网时代,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做好群众工作的环境、形势、要求都在发生变化,党和政府的工作方法和途径也要与时俱进,但群众路线这个看家本领永远不能丢。

一是与群众为友互联网是社会舆论生成以及迅速传播的主要平台,网络空间中的舆情、新闻、言论情况高度复杂,领导干部要强化舆情意识,提升引导舆情的能力,要懂得网络化的表达方式,了解群众通过网络提出的真知灼见,做到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

二是向群众宣传领导干部应树立“宣传群众就要宣传网民,联系群众就要联系网民,服务群众就要服务网民,走好群众路线就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意识,多主体、多方位、多角度协力推进网上群众工作,凝聚网络社会治理合力,构建与网民的良性互动机制,以网民合法利益是否得到有效维护为标准,检验网上群众工作成效。

三是为群众解难。当前,“互联网+”正深度融入教育、医疗、养老等多个领域。国家政府服务平台、“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取得积极成效;网络扶贫和数字乡村建设接续推进,城乡数字鸿沟加快弥合;分享经济、智慧出行、移动支付等互联网新产品新业态竞相涌现。领导干部应把“上网”当作新常态,把“用网”当作基本功,把“懂网”当作必修课,通过“屏对屏”“键对键”“面对面”等多种方式,广泛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既可以充分赋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可以将新时代调查研究工作推向更广域的网络空间,从而精准识别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徐庄123)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徐庄12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614.html

(0)
上一篇 2023-10-23
下一篇 2023-10-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