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革命有“三度”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指出,我们必须常怀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补钙壮骨、排毒杀菌、祛病疗伤、去腐生肌,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使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常修理论学习、常尽为民之责、常怀检视之心,一刻不停推动自我革命。
自我革命,政治站位要“有高度”。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我党从发展到壮大,始终保持着奋进步伐,坚持开展自我革命。在此过程中,不仅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独有难题、取得了一次又一次成就,还在长期革命中塑造了鲜明的政治品格和伟大的自我革命精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指引着行动的方向,如果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散一尺。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党的自我革命百年实践经验,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坚定,夕惕若厉的清醒,在紧抓树牢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自我批评、善始善终解决问题中找准“切口”,保持自我革命的“在状态”,步步深入,回应人民期盼,推动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向纵深推进。
自我革命,理论学习要“有深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坚持全面性、整体性、协调性相结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打出了一套自我革命的“组合拳”。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在新思想、新理论、新观念中强化头脑武装、形成思想共识,并能并以激浊扬清之姿,主动破除“小山头、小团伙”现象,以便全党成员能够始终保持一致前行步伐,切实凝聚忠诚向党的强大力量;另一方面,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无论飞多高、走多远,都要始终记得来时路,要将广大人民群众放心间,并能以无悔之志和正确行动,不断践行利民惠民要求,真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从而促使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开创新局面。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不仅蕴含着我们党的政治智慧,还集中展现着党的坚韧无私与拼搏勇气,更体现了党的历史责任与时代担当。
自我革命,规范纪律要“有准度”。把自身置于党纪国法下,拿自我“开刀”,党员干部要主动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把自我批评当作审视个人言行、发现工作中不足并及时修正的关键途径,要对标对表时代楷模、榜样人物、最美公务员等参照系,通过学习、实践、反思等多种方式检查自己的言行,牢记党的纪律和规矩,确保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始终符合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干部不妨多点“无”中生“有”,只要一如既往地“无”自我,一以贯之地“有”正气,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就会越走越宽广。
历史和实践证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是不断铸就各项事业新辉煌、谱写时代新华章的底气所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呆雁,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864.html

(0)
上一篇 2024-03-28
下一篇 2024-03-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