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好“四事”走好选调之旅

金秋八月,收获之季。学校的余温还未散尽,工作的热情已扑面而来。踏入完全陌生的乡镇,看着手机地图上与家乡渐行渐远的距离,我心中明白,真正的挑战即将开始。作为一名选调生,“选”之于党、“调”之于任、“生”而为民,这要求我们永葆干事激情。身为选调“新兵”,既要“甩开膀子”干真事、“迈开步子”干对事、“俯下身子”干实事、“动起脑子”干好事,也要莫存侥幸偷懒、纸上谈兵、抱诚守旧、机械应对的歪心思,方能在这场基层的淬炼中不负人民、不负韶华。

“甩开膀子”干真事,莫存侥幸偷懒歪心思。基层事物“剪不断理还乱”是常态,有的党员干部拈轻怕重,认为“多干多错,少干少错”,结果导致“竹篮打水一场空”。选调生是基层干部队伍的“生力军”,我们应该勇立潮头,担当作为,遇见困难不推诿、不打太极,坚决的扛起重担。啃最硬的骨头,涉最深的水滩,把我们的心思与奉献带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迈开步子”干对事,莫存纸上谈兵歪心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员干部必备的技能。基层实践具有特殊性,只有迈开步子做好调查研究,方能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也唯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才能避免陷入“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尴尬处境。作为选调生,要坚持走好群众路线,深入群众,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同唱一首歌”,用心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树立“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群众的“知心人”。

“俯下身子”干实事,莫存抱守旧城歪心思。选调生在学校取得的荣誉、光环属于过去,若沉浸在过去的荣誉抱城守旧,只会裹足不前,缺少干事创业的激情,最终导致基层淬炼过程只是“镀金”而非“炼金”。进入工作岗位,我们应该总结过去成功的经验,忘记过去的荣誉,以一名学习者的姿态进入单位,向智者求策,向群众求实,向实践求真,提高自己的履职尽责能力,踏踏实实将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干好,发起对未来的冲锋号。抵制抱城守旧歪心思,在新的环境下开启崭新旅程。

“动起脑子”干对事,莫存机械应对歪心思。基层事物往往都是群众身边的大事,既有一般事物的普遍规律,又极富有地方性特色,若机械因对,抓不准问题的主要矛盾与主要方面,不因事因时因地而异,只会陷入“云深不知处”的迷茫境地。作为一名选调生,面对问题,我们要多动脑子、多想点子、多找路子,从问题的本质出发精准施策,将最温暖的情谊送给群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选调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hongche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8764.html

(1)
上一篇 2023-08-25
下一篇 2023-08-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