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味良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沈威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吸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俗语有言:“良药苦口利于病”,对待病症必须下对处方、抓对药,才能达到治病救人的功效。以“枳实”“人参”“牛大力”三味良药为引,激发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广大人民谋幸福、谋福祉。

用“枳实”祛湿泄痢。以“枳实”为药引,就是解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够,缺乏主动性、融合性学习,没有建立系统性理论体系的问题。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够坚定,就会在精神上“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从而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整个人缺乏精气神,站不稳、立不直、行不远。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注重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实践与理论的有机结合,全面提升为民办事水平,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实践全面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工作能力。

用“人参”固气补元。以“人参”为药引,就是要破除党员干部担当意识不够,干事创业热情不高的现状,化解担当实干劲头不足,怕担责、不敢闯、不敢试,“头雁”意识不够不强,对工作缺乏系统谋划,做事不具备前瞻性的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从中汲取力量,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当中找寻前行方向、工作方法、破题之策,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人参”当中的精华给自己固气补元,坚持求真务实、说实话、出实招、干实事。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干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不怕苦、能吃苦、吃得苦,在当前的工作当中走出来,认真系统谋划工作,勇于担责,以昂扬的斗志接续奋斗,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与汗水。

用“牛大力”强筋健骨。“打铁还需自身硬”,以“牛大力”为药引,就是要解决干部自身素质不强、作风建设不够、自我要求不高的难题。党的干部队伍当中存在一小部分自我要求不够严格、抵御诱惑能力不强的人存在,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时刻心存戒备,在任何事情当中牢记党纪国法“红线”,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和法定程序办事,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廉政规定,始终心存敬畏,保持纪律定力,在面对任何诱惑时都能守住底线,勇于同腐败行为作斗争,时刻保持危机意识,经常进行廉政知识学习,保持头脑清醒,用“牛大力”强筋健骨,做思想干净、作风干净、行为干净、关系干净的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001.html

(0)
上一篇 2022-09-22
下一篇 2022-09-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