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闪光”品格 践行初心使命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11月2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十届六次全会,紧扣新疆发展阶段和工作实际,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提升能力水平。任务在肩、使命必达,广大党员干部肩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历史任务,要以炽热的忠诚、坦荡的干净、热血的担当闪光时代,展现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推动现代化建设能力的新状态,奋力谱写群众生活新风貌、民族发展新篇章。

以恒久的笃实姿态,闪耀“誓死不二”的忠诚之光。忠诚,自入党的那一刻起,便是共产党人笃定的政治标识,也是最首要、最根本的。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人民是国家的主人、国家权力由人民赋予。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民本思想,深刻认识“先锋模范”的定位、扮演好“公仆”角色,以一心一意为人民想、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将忠于人民的优良品质永恒镌刻;要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思想,自觉学党史、上党课、践党心,持续强化党性修养、铸牢政治自信、增强政治自觉,始终以党的旗帜为前进方向、党的决定为奋斗目标,以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方向、坚强的政治原则,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践行绝对忠诚的铮铮誓言。

以清正的廉洁姿态,闪耀“两袖清风”的干净之光。干净,自入党的那一刻起,便是共产党人捍卫的廉洁标签,是需要锲而不舍地涵养和悉心躬耕的。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除了人民的利益,党再无其他特殊利益。做人民的好“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永不背离人民的关卡,始终从卢青锋、山清等榜样中汲取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的精神力量,从贪污腐败的惨痛事例中吸取教训,时刻自省自问、反复敲打警醒,不断描深思想红线、坚定不想腐的信念;以“清风两袖朝天去”的坦荡从容破除权、钱、利的腐败诱因,持之以恒地涵养思想干净的“源头活水”,锤炼艰苦朴素、无私奉献、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锻造刚正不阿、铁面无私、风正气清的工作作风。

以勇毅的奋斗姿态,闪耀“功成有我”的担当之光。担当,自入党的那一刻起,便是共产党人终身的奋斗标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便是奋斗一生的目标所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唯有奋斗才是实现目标最直接、最现实、最可靠的方式。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传承党不畏艰苦奋斗、勇于继往开来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三个务必”、做到思想和行动斗争“在线”,涵养“越艰险越要冲”“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意识,铸牢担当基础;持续加强本领锻炼,要敢于下基层、上战场、冲一线,坚决以最艰苦、最危险、最困难的环境自我磨炼、自我挑战、自我突破,以“学无止境”的谦卑不断锤炼干事本领,始终在党最需要、国家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实干花、结出奋斗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1223696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788.html

(0)
上一篇 2022-11-23
下一篇 2022-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