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干”为要,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习近平总书记对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实实在在检视整改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好惠民利民实事,用实干推动发展、取信于民”,为此,在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我们要突出抓好以下三点。

一要实实在在抓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多思多想、多学多悟,全面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看家本领、强国才干、报国情怀学到手。要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在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上下功夫,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提高水平、促进发展的有力举措。

二要实实在在抓好检视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学查改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以边学边改、边研边改、立行立改的作风,取信于民。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增强检视整改实效,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整改落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突出问题的专项整治,敢于动真碰硬,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

三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政绩的重要标准,使群众在主题教育中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我们靠实干创造了辉煌的过去,还要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通过主题教育,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排除干扰,一往无前,创造出更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469.html

(0)
上一篇 2024-01-12
下一篇 2024-0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