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要“热、真、实”

近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续力写好主题教育“新篇章”,接续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动员部署,科学组织谋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主题教育“起”势开篇,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在全系统“热起来”“真起来”“实起来”,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再上一层楼,为主题教育锦上添花。

树牢旗帜,加强组织领导,以上率下,让主题教育“热起来”。9月18日,乐东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主要负责同志说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坚持“十个指头弹钢琴”,将主题教育作为提升能力、促进工作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组织部门要高标部署,高效推进主题教育,通过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加强各部门联动,切实把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各组织部门各单位要积极召开工作会,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立标杆、作示范,要联合宣传部门等部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立足事实,开展调查研究,实事求是,让主题教育“真起来”。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此次主题教育的一条主线。“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开展调查研究要涵养深入思考、潜心研究的习惯,找准问题根源和发展规律,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要正真清楚调研结果,明白问题“是什么、为何导致、应该怎么办”,从而“谋势而动、顺势而为、应势而变”。相反,部分党员干部对调查研究始终不重视、不感兴趣,觉得无非是走走过场、装装样子,不指望真能解决实际问题,转而热衷于“千座山头一个景”“盲人骑瞎马”式调研,最终两手空空,变成“假把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求真精神和严谨态度,紧贴实际谋划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具针对性的破题举措,如此才能让主题教育“真起来”。

转化成果,解决疑难症结,真改实改,让主题教育“实起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整改抓得严不严、深不深,是“动真格”还是“钉软钉”,关系到主题教育能否取得确切成效。广大党员干部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工作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等,自觉从思想中找思路、找答案、找方法,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和事业实效。要以“检身若不及”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做一个“全身体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找准差距,对检视查摆的不足和差距要深刻反省、仔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去找原因、解症结,逐条逐项去整改、去提高,切实把主题教育整改抓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银时,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5360.html

(0)
上一篇 2023-09-28
下一篇 2023-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