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榜样力量 照亮前行之路

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10月21日,《榜样8》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晚间8点档首播,生动展现了钱七虎、刘玲琍、唐菊兴、吴惠芳、李桂科、热孜万古丽·沙吾提6名党员和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的榜样事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榜样把人生的意义变成鲜活的形象,让远大理想、优良品格、高尚人格在实际行动中生动展现,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汲取榜样力量,胸怀“国之大者”,担当时代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以爱党、爱国、强军的赤子情怀,为国铸就“地下钢铁长城”,奏响“国之需要,我之理想”的雄壮凯歌。矿产资源与地质勘查专家唐菊兴践行“地质报国”初心使命,把为国家找到更多更好的地质矿产宝藏作为己任,坚守在海拔5千米以上的西藏高寒山区...他们的事迹激励着每一名追梦人投身于新时代的伟大实践,鼓舞着每一个中华儿女扛起“国之重任”,为祖国繁荣发展不懈努力。依稀记得2020年9月,我加入中国共产党时,高举右拳,高声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我们要持续锻造过硬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汲取榜样力量,坚守平凡岗位,铸就无悔人生。一个民族的生存发展,需要千千万万脚踏实地、默默耕耘的奉献者。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刘玲琍坚守特殊教育一线32年,为残疾孩子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名誉主任李桂科践信守诺42年,把“麻风孤岛”打造成“幸福村”;社区党委书记热孜万古丽·沙吾提服务社区20年,将点滴小事做到居民心坎儿里...他们立足自身岗位,坚守在各自领域发光发热。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公职人员,我必将牢记“人民公仆”身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复兴使命,爱岗敬业,做到“路遥而不坠其志,行远而不改初衷”,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书写无悔人生篇章。

汲取榜样力量,厚植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小康梦、强国梦、中国梦,归根到底是老百姓的“幸福梦”。浙江省余姚市梁弄镇横坎头村党委带领党员群众走出了“红色引领绿色发展”之路;村党委书记吴惠芳带领全村党员群众一张蓝图绘到底,走出了“强富美高”的乡村振兴之路,绘就了“农村现代化”。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的目标,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盏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榜样是一面面旗帜,指引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而不懈奋斗。

(郑慕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M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99.html

(1)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