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榜样力量 争当“绝绝子”干部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文宫镇 郭文静

网络热词“绝绝子”意为最棒的、最好的。近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播出。一段段故事,一幕幕场景,一个个人物,一句句箴言,印证了那句“伟大出于平凡,榜样就在身边”,他们当之无愧是新时代干部队伍中的“绝绝子”。

感悟榜样力量,争当坚守初心的“绝绝子”干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高度概括了共产党员的为民初心,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用舍己为公的臻臻情怀诠释着为民初心,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当学好榜样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为民初心。“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果敢军人祁发宝几十年如一日地坚守在边疆,面对高寒、伤病,甚至十三次与死神擦肩,他早已种下“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定信念。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不断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党员干部要学习祁发宝同志始终将祖国和人民放在首位的为民初心,在自己的工作中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争做坚守初心的“绝绝子”干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事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

感悟榜样力量,争当无私奉献的“绝绝子”干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多数人对“燃灯校长”张桂梅的印象。她倾尽半生时光投入教育扶贫,如黑暗中的座座灯塔指引着求学之路,如寒冬里的盏盏灯火温暖护佑着届届学子,深刻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要以“燃灯校长”为标杆和榜样,学习她心中“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颗草去”的信念,多聆听群众所思所想,多思考群众所忧所盼,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时尽心尽力,在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时当仁不让。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党员干部要争做无私奉献的“绝绝子”干部,让自己有限的干部生涯发挥出无限的光热。

感悟榜样力量,争当担当作为的“绝绝子”干部。为国铸盾的导弹专家陈定昌是我国精确制导领域主要奠基人和开拓者,他为我国现代化武器装备建设事业鞠躬尽瘁,倾其一生。党员干部要学习陈定昌同志“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拼搏精神,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志和越是难啃越要啃的韧劲。新时代的党员干部由于地域不同、职位不同、分工不同,干事创业的领域也不尽相同,或许我们不能创造出陈定昌同志这样的丰功伟绩,但我们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攻坚克难,将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要不断提高想做事、做成事、做好事和敢想办法、会想办法、想好办法的能力,力争成为担当作为的“绝绝子”干部,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