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追梦者到守梦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也是广大青少年成就梦想的时代。”

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刘秀祥是一民人民教师,14年前,曾“贵州孝子千里背母临沂求学”的新闻轰动全国,感动千万民众。大学毕业后他放弃省外工作机会,带着母亲回到家乡教书育人,经过他这些年的努力,将1800多名孩子重新劝返回到了校园,还牵线资助了贫困学生4200多人,2022年,作为二十大代表,他自豪的说“我愿意做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守梦人”。

网上每隔一段时间就有人问起“那个当年背着母亲上大学的孩子现如今怎么样了?”他出生在一个极其偏远贫困的小县城,踏着无比艰难而沉重的步伐走出大山,当他从命运的泥潭中,一步一步挣扎出来本可以扎根在大城市里,但是他却拒绝了,他深知大山学子的无助,没有几个孩子能扛得住命运的重击,他毅然回家帮助大山的孩子们,成为无数困难学子背后的动力源泉。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和刘秀祥一样走出大山,又回来改变它的大山儿女。人生逆袭的意义,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而被重新定义。小时候总是被“跃龙门”“功成高就”所萦绕,他们越过了大山的砍,本可以衣食无忧,但是甘愿回大山当孩子们的守梦人。他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激励着更多年轻人以奋斗激扬青春、以笃行追逐梦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4097.html

(0)
上一篇 2023-12-28
下一篇 2023-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